Document

市纪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字号:        

    

近日,菏泽市纪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连荣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问题。2016年春节前至2021年5月,郑连荣在担任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期间,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344万元。郑连荣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郑连荣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郓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程世栋、财务科科长何英杰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1年9月9日上午,程世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项目负责人苏某所送2000元山东一卡通及两条香烟,何英杰违规收受苏某所送2000元山东一卡通。该日中午,程世栋、何英杰又共同接受苏某宴请,费用由该公司支付。2021年12月,程世栋、何英杰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案款物予以收缴。

单县教体局督导室科员刘茂新、单县第五中学后勤副主任刘东超等5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8月3日,时任单县第五中学校长刘茂新带领该校后勤副主任刘东超及三名教师,到青岛考察俄语教学工作。考察结束后,刘茂新一行5人,于8月5日至7日到日照海边游玩;于8月7日至10日,以考察名义到泰安游玩,随后返回单县。刘茂新等人在日照、泰安期间的花费共计4971元,全部由学校公款报销。2022年2月,刘茂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东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三名教师分别受到诫勉处理,违纪所得均已退赔。

曹县苏集镇工作人员仵卫东违规操办丧事问题。2021年9月27日中午,仵卫东为其父办理去世三周年祭奠,在苏集镇周庄行政村胡庄村西搭建临时厂棚和戏台,设宴招待客人,占压村内道路,影响村内交通,并邀请亲属以外人员参加,违规收受礼金。2021年12月,仵卫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风”问题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的任务依然艰巨。上述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并由风及腐,有的违规接受宴请,有的借公务差旅之机违规公款旅游,有的违规操办丧事,均受到了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刻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危害,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端午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紧盯易发多发“节日病”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置。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强监管,健全机制,形成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