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菏泽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字号:        

    

近日,菏泽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牡丹派出所原三级警长(主持牡丹派出所工作)郭篇玉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购物卡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4月,郭篇玉任北城派出所所长期间,多次到辖区内段某某经营的饭店接受宴请、到段某某经营的某KTV免费唱歌,中秋节、春节期间多次收受某KTV送的米面油礼品以及购物卡。郭篇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郭篇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1年12月,被司法机关依法判处刑罚。

东明县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忠堂等3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4月14日至4月17日,杨忠堂与东明县人民法院陆圈油田人民法庭原庭长张彩霞、副庭长陈烁休3人到青岛市办理案件。4月15日至4月16日,3人改变行程到日照、台儿庄古城游玩。游玩期间应由个人支付的餐费及住宿费在东明县人民法院报销。2021年9月,杨忠堂、张彩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烁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涉案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定陶区仿山镇西南管区主任邓传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邓传昌在任定陶区仿山镇西南管区主任期间,于2021年4月13日中午接受其管区内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孔某某宴请,并在用餐过程中饮酒。2021年4月,邓传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都司市场监管所所长胡全喜违规使用公务油卡给私家车加油问题。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胡全喜在任都司市场监管所所长期间,负责保管所里的公务油卡,违规使用公务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5次,用于办理个人私事,共计花费1172.87元。2021年10月,胡全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部退赔。

上述4起典型案例,1起为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3起为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接受宴请、违规使用公务油卡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均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且违纪行为大多发生或延续至党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蜕化变质往往始于一张卡、一顿饭,要严以修身、防微杜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牢牢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毫不松懈。元旦、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节点为“考点”,严格执纪问责,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公款旅游、违规吃喝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注意发现“四风”苗头倾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