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清菏时评|追思守正气 万物皆清明

字号:        

    

四月神州,万芳争艳,气清景明,慎终追远。清明节是中国人缅怀先祖、追思亲人的真情时刻,同时也是党员干部缅怀先烈、铭刻信仰、汲取力量的灵魂时刻。为官要清,做事要明。这既是过去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对当下党员干部的殷殷嘱托,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亿万人民群众对党、党员和领导干部的热切希望。

树高千丈,不忘其根。回望过去,我们党从刚一诞生开始,就有着和旧中国一切反动势力截然不同的精神品格,清清爽爽、公而忘私,务实担当、勇而有为。瞩目今朝,我们更要铭记并践行老一辈革命志士的理想信念,在生机勃勃的初春四月,从缅怀先烈开始,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时刻提醒自己行清廉之事、当清正之官、做清醒之人。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清”是品行要求,是党性原则的体现;“明”是能力要求,是担当作为的体现。“清”“明”二字,是知行合一的实践与行动,其中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清事明为立身之本,时刻做到清醒、谨慎,乐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好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严管约束使我清,厚爱激励使我明。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应当坚决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严明法纪,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岁岁清明,今又清明。党员干部要重温家规家训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断从历史和亲情记忆中汲取昂然奋进的力量,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为官,唯如此,才能不辜负先辈和先烈们的殷殷期望。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