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字号:        

    

近日,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牡丹区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薛银福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购物卡问题。薛银福在牡丹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高标准农田工作期间,于2022年春节前和“五一”后,分两次收受李村镇辖区高标准农田标段承包人所送购物卡三张。薛银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曹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政委、二级警长刘保存等2人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等活动安排问题。202010月,刘保存与该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原副庭长张洪平在办理案件期间,接受案件当事人宴请及旅游安排,让当事人负担住宿及其他费用。刘保存、张洪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均已退赔。

郓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集所工作人员张厚冰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203月,张厚冰在郓城县李集镇某饭店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其所送购物卡。张厚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东明县交通运输局原三级调研员郭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规发放物质奖励问题。20191月,时任东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郭瑞应某公司邀请,违规决定并安排包括郭瑞在内的县交通运输局14人分三批前往该公司总部哈尔滨市考察,行程5天,期间包含参观哈尔滨旅游景点,费用由企业人员支付。20214月,经时任东明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郭瑞决定,县交通运输局使用办公经费,违规为部分人员发放物质奖励。郭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均已退赔。

上述4起问题,反映出在党中央三令五申、严惩严治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均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自省自律,抵制歪风邪气,守住行为底线。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寸步不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一严到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紧抓实抓出实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扭住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深化整治,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力度,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在严查重处的同时,更加注重从治理的高度破解作风顽疾,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单位以改革的思路健全制度规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