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码上举报” 马上办 群众监督“零距离”

字号:        

    

“真没想到,现在用手机扫个二维码就能向纪委反映问题,让群众有了说理的地方,这样的监督才是实打实的,不是花架子。”近日,家住牡丹区安兴镇的张大哥亲身体验了一回“码上举报”后,竖起了大拇指。今年以来,菏泽市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全市部署开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工作,把信访举报端口接到群众指尖,倾听群众心声,严查快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县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依托纪检监察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扩大“码上举报”工作社会知晓面,率先在全省实现线上宣传“全覆盖”。

针对部分群众不经常浏览网络的实际,市纪委监委采取线下张贴“码上举报”宣传海报,并附有常规举报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和覆盖率。截至目前,全市10个县区、167个乡镇(街道)实现“码上举报”全覆盖。“我们已经在523个农村(社区)张贴了‘码上举报’宣传海报,群众动动手指就能联系到我们。”牡丹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码就能举报,“码上举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全市扫码量已达1.7万余次。“群众所期所盼即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前哨站’作用,深入开展‘码上举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小’二维码织就监督‘大’网络,让群众感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