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字号:        

    

近日,菏泽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材料处原处长、工程师张红军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问题。2022年中秋节、2023年春节前,张红军在担任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材料处处长期间,收受下属管理单位人员所送“山东一卡通”购物卡。张红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曹县原市政工程处副主任王福杰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问题。2014年下半年至20169月,王福杰在任曹县住建局报账员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建设监理咨询公司曹县项目部负责人王某某所送礼金和购物卡。王福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菏泽市定陶区融媒体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陈海涛、定陶区南王店镇机关一级科员戚洪波公车私用问题。20228月,陈海涛利用担任菏泽市定陶区融媒体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兼任单位公务用车司机职务之便,私自将单位公车借给菏泽市定陶区南王店镇机关工作人员戚洪波,戚洪波接车后驾驶车辆到成武县城区办理私事。20229月,陈海涛利用到菏泽4S店维修公务车辆之际,驾驶单位公务用车看望亲戚。陈海涛、戚洪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案例凸显了“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现象较为突出。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必须看住节点、串点成线、久久为功,以节日风气的持续向好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信赖。端午假期将到,全体党员干部要绷紧纪律弦、远离“节日病”,坚决抑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节日特点,把握风腐一体的阶段性特征,既严查重要节点“四风”问题,又深挖细查作风背后的腐败问题,紧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决破解积习难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决不允许死灰复燃,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