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菏泽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字号:        

    

近日,菏泽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定陶区政协原副主席游秋亭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房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3年,游秋亭在任定陶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教育局局长,定陶区教体局局长、定陶区政协副主席期间,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房屋,违反有关规定购买公务用车,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消费卡,违反有关规定滥发津贴、奖金。游秋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9月,游秋亭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成武县九女集镇原党委副书记、三级主任科员张亮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问题。2020年中秋节至2021年春节,张亮在任成武县党集镇党委副书记、三级主任科员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张亮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9月,张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东明县公安局石化派出所原副所长、三级警长王新勇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王新勇在任东明县公安局石化派出所副所长、四级警长、三级警长期间,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王新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7月,王新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牡丹区交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何晓文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20102月,何晓文在任牡丹区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使用下属企业区交通服务公司资金购买本田奥德赛商务车一辆,登记在该公司名下,20102月至202210月,该车辆一直由何晓文个人使用。20238月,何晓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降级降低其退休待遇。

郓城县畜牧服务中心副主任、三级主任科员孙鹏利用职务上的影响操办亲属婚礼问题。20227月,孙鹏在任郓城县畜牧服务中心副主任期间,借为其儿子补办婚宴之机,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234月,孙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一抓到底、一刻不松。上述5起问题,反映出在党中央三令五申、严惩严治高压态势下,享乐奢靡风气潜滋暗长的土壤还在,反弹回潮的风险犹存,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相关违纪违法人员均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自省自律,抵制歪风邪气,守住行为底线。

中秋、国庆将至。必须坚持以节点为考点,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节日特点规律,紧盯易发问题精准监督、靶向纠治,保持从严态势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利用节日契机,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经常性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牢记“三个务必”,弘扬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等时代新风,以新风正气祛除歪风邪气,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