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曹县:“面对面”视频接访 “心贴心”服务群众

字号: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和市纪委同志‘面对面’交流,直接把问题解决了,真是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跑腿向上级反映问题了……”曹县磐石街道的袁大爷通过远程视频得到菏泽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的答复后感慨道。

为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方便群众及时反映问题,曹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远程视频接访工作,开通与上级纪委监委和全县26个镇街纪(工)委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实现远程“面对面”接访。通过这条通达顺畅、实时高效的视频接访渠道,群众足不出镇就可以反映诉求,保障了群众充分行使监督权力。

曹县纪委监委积极拓宽视频接访系统使用场景和空间,将视频接访与镇街入户走访、巡察走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镇街一体巡的4个巡察组建立视频接访“直通车”。针对镇街纪(工)委和巡察组在日常接访、入户走访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信访室依托远程视频接访系统,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联合接访,与群众线上会面、厘清问题、做好解释。属于纪委监委受理的按程序办理,让群众吃下定心丸;不属于纪委监委受理的给出明确答复并提出合理建议,建议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群众对县纪委监委答复不认可的,与上级纪委监委沟通并通过视频连线后“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提供远程指导,共同解决好群众诉求。

“下一步,要推动远程视频接访常态化、规范化应用,发挥群众信访举报连心桥作用,切实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高效服务、精准监督,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