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曹县:集体廉政谈话护航走稳履新“赶考路”

字号: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严格履职尽责,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敢于担当作为,近日,曹县召开新提拔重用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提醒全县新提拔重用科级干部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去,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锻造政治忠诚。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增强工作敏锐性、洞察性、预见性,真正做到学而明理、学而明势、学而知不足。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工作,投身事业、专心工作,为党尽责、为民谋利。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深化党性修养,筑牢对党忠诚。

锤炼过硬作风。要锤炼雷厉风行的作风,破除拖拖拉拉、效率低下,做到定了就干、立马就办。要锤炼一抓到底的作风,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一抓到底的“狠劲”,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锤炼精致精细的作风,拿出绣花功夫干好工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要锤炼令行禁止的作风,坚决贯彻执行组织的决议、决定,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强化责任担当。要培树担当的能力,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方面本领,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开动脑筋、大胆作为。要培树担当的活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能干、敢干、创新干。县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持续加大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工作力度,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不谋私利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要培树担当的心境,真正用脑用情用智干事创业,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用好方式方法,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保障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地落实。

严守廉洁底线。要敬畏纪法、敬畏权力,心存戒惧、守好底线,在权力运用上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做到依规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慎始、慎小、慎独、慎友,管住第一次、守好第一关,警惕小吃小喝引发大腐败。要抵制小恩小惠、严防小节小病,谨慎交友,远离“能量大”“会来事”“花大钱”“江湖气”以及消极颓废的人,时刻对“情感围猎”保持高度警觉。

“在新的岗位上,我将锚定新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性锻炼,严守政治纪律,注重能力提升,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己,争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集体廉政谈话结束后,曹县新提拔重用的乡镇科级干部马婷说。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