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菏泽市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19日,龙年春节后第二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动员全市上下锚定后来居上目标,坚定不移抓好开放和招商,持之以恒推进工业强市,为菏泽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强劲动力。市委书记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英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市委副书记聂元科出席。

张伦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动增长速度和发展质量双提升、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双优化、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实施工业经济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站位、把准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开放和招商工作多点开花、多结硕果,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能。

张伦强调,要聚焦聚力强基固本,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绿色转型为方向、技术改造为路径,打好工业经济的主动仗。要聚焦聚力增强后劲,明确目标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投产达效,掀起招大引强的新攻势。要聚焦聚力主体培育,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筑牢经济发展的硬支撑。要聚焦聚力内畅外联,推动外贸提质增量,提升使用外资实效,畅通开放互联通道,建强做优平台载体,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要聚焦聚力优化服务,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诚信守诺的社会环境,塑造创业兴业的好生态

张伦强调,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根本在队伍建设,关键看能力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下定抓铁有痕的决心,保持锲而不舍的韧劲,进一步提能力、提境界、提状态,抓作风、抓落实、抓执行,做到既领导带头又全员发动,既本领高强又作风过硬,既严督实查又正向激励,以能力作风的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表扬了全市2023年度突出贡献企业、高成长企业、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和招商引资优秀引荐人。

会上,市工信局、市商务局、郓城县、鄄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山东二叶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康沃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单位)、各县区、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