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2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永强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长期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贯彻落实,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立足职能职责持续改进作风,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作风顽疾,靶向发力、重点突破,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着力发现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问题并推动真改实改,树立重实干、重质量、抓落实鲜明导向。要驰而不息正作风、治歪风、树新风,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让新风正气在新征程上不断充盈。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扛牢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更好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强化市级统筹,深化上下联动,加强对下指导督导,不断提高全市巡察工作质效。要用力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传导整改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充分运用巡视巡察成果,在促进深化改革、优化治理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后一开班,省、市相继召开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体现了省委、市委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工作状态。纪检监察机关要闻令而动、全力以赴,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落实十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用好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持续加大激励保护力度,以高质量监督护航突破菏泽、后来居上新征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