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曹县:设立“巡回审理服务站” 助力业务能力和案件质量“双提升”

字号:        

    

利用村集体资金滥发补贴,违纪款物应退回村集体账户而非收缴,此案涉案款物处理意见不恰当……”近日,曹县纪委监委“巡回审理服务站”首站在第一办案协作区梁堤头镇开设,站长邵光栋在认真审核相关案卷材料后,就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经过提醒,我们茅塞顿开,对于此次交叉评查反馈的问题,一定立行立改,坚决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梁堤头镇纪委书记付洪波感慨道。

今年以来,为实现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和案件质量双提升,曹县纪委监委创新设立巡回审理服务站,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回审理服务站以6个办案协作区为单元,每月选取一个镇街,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领联系办案协作区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及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通过交叉评审在办案件、交叉审理办结案件、交叉指导案件办理、交叉核查重复信访举报等形式,开展为期一天的“案件审评讲”业务实践活动,着力打通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多点发力、一体推进的审理工作格局。

“设立巡回审理服务站,旨在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互相探讨提升的平台,通过交叉评审交流思想、互相切磋,以巡回促联动、以审理提质效,比传统的业务培训更生动有效。”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介绍。

“案件审理工作既是确保案件查办质量的‘关口’,也是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和水平的重要‘窗口’。”曹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牢固树立“审理引领审查调查”工作理念,继续有效发挥巡回审理服务站作用,强化对下业务指导,树牢案件质量意识,持续强化履职能力,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