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亮答卷 启新程 定陶区纪委监委这场述职评议会开出了新干劲

字号:        

    

221日,菏泽市定陶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述职评议采取部门负责人汇报+PPT演示的方式开展,图文并茂盘点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实效,晒成绩、亮实招、揭短板、明思路,交出实实在在的履职答卷,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纪检监察室、各综合室组办(中心)、各镇街纪(工)委负责同志依次述职,并现场进行评议。

程波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按照一两双双工作落实机制,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推进突破、逐一销号,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按照韩耀辉书记提出的坚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出特色、放出亮点、干成一流等要求,扎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在更高水平上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招标投标等全区重点工作和区委重要工作安排,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打好督促提醒、专项检查、警示通报组合拳。持续发力惩贪治腐,不断提升办案规范化水平,严把案件质量关。牢牢守住办案安全红线,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事件发生。广泛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成果,围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八种能力,丰富拓展培训载体和形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问责、执纪执法、文字综合和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开展工作等能力。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早从小抓好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队伍,奋力开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述职会议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程波书记讲话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贡献智慧力量。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