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弘扬清正家风 建设清廉家庭——菏泽市定陶区“勤勉廉洁最美家庭”表扬大会召开

字号:        

    

“今天有幸作为勤勉廉洁最美家庭代表和大家分享我的家庭事迹,让我更有信心决心做好家庭贤内助’‘廉内助,把我的家庭建设好,以小家来创造我们美好幸福定陶大家庭。2023年度“勤勉廉洁最美家庭”代表李铭欣喜地说。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清廉家庭建设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近日,菏泽市定陶区“勤勉廉洁最美家庭” 表扬大会召开,通过寻找推荐、审核把关、网络投票、公开监督等严格程序为评选出的282023年度“勤勉廉洁最美家庭”颁发了喜报。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重言传、重身教,用自身公正廉明的言行,教育引导子女健康成长。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不慕奢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身作则,给孩子最好的示范,做最好的榜样。”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弘扬清正家风创建清廉家庭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传承廉洁好家风、甘做清廉定陶人。

定陶区还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清廉家庭建设警示教育片。既有正面引导,又有反面警示。尤其是警示片中的家庭式腐败、家族式腐败问题让人触目惊心,深刻警醒了我,今后我一定以之为鉴,守好我们的家庭底线,做清廉家庭的表率。区妇联任玲玲深有感触。

“开展勤勉廉洁最美家庭寻找推荐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的重要抓手,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极大关注,是新形势下强化家庭建设的重要举措。下步,我们要以八个一活动为抓手,以清廉家庭建设为主线,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以好家风维护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促进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程波表示。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菏泽市纪委监委